close

水瓶鯨魚

我和朋友在msn對話常有名詞叫做「OK男」、「OK女」。簡單說:相貌OK、個性OK、態度OK、相處OK,戀愛或上床好像也都OK,遺憾的是「不來電」。卻也不是俗話說的「食之無味、棄之可惜」那一種,真的不是,大家都很認真。

每一次,遇到OK男、OK女,常讓我們反省起來:「我們要的究竟是什麼?」那樣純樸溫柔的男子、那樣可愛天真的女子,我們如果捨棄,簡直像在浪費食物??哈,說錯了,是浪費我們的青春。抱歉,我又說錯。是我們在搞什麼啊?大街上這麼多男女,為什麼看對眼的都和自己不適合?適合的,彼此都看不見對方?或許,好男好女的就像電台頻道AM和FM吧,我們不捨青春,又找不到自己,於是總是一面和OK男、OK女約會,一面眷戀著那個和自己不相容的舊情人,嘆息。

這作品圖面,應該很清楚,好男好女走在大街上,每個人的心情都在自己的十字口。
創作靈感來源?

我是一個走在十字路口的單身好女人,看不見旁邊的好男人。而擦肩而過的好男人,也沒看見我。每次在斑馬線上等紅綠燈,或在窗口往下看十字路口等待紅綠燈的男女,我都會想到這件事。「他和她是否和我一樣,我們總看不見那個最適合自己的男人或女人。」

OK關鍵字/愛情
OK愛?!應該用問號、驚嘆號或句點,差異很大呢,呵。
說真的,不OK的男人,我不會喜歡他、愛上他、親吻他、接受他和他上床,我只會和我認為「OK」的男人明示、暗示、引誘,OK。大家兩廂情願,OK。
說一個我唯一感覺不OK的故事好了,他是我唯一後悔談了戀愛的男人,因為他是超優秀可愛的人,藝文商場聰明、敏感又圓融的人啊,我們都不是彼此尋覓對象(他喜歡古典音樂、我喜歡搖滾樂,呵),只是時機OK、感情OK、寂寞OK。我應該和他當朋友或工作夥伴,而不是戀愛。只是來不及了。

分手後,和一個男人這樣坦白說,他不會舒服的。問題是,我和他交往後,才真正認識他,發現他是個優秀工作夥伴。但,彼此都不是對方的優秀戀人。
這,是否很有趣?在OK和不OK之間?!
最終,我們也沒能當工作夥伴,連朋友都疏遠了。所謂「不OK」,在我和他身上,挺OK寫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ce8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